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懒人桌劝败


看到有人对我的懒人桌感兴趣。其实这个小桌子买了很久了,冬天的时候就买了,当时只是在小范围晒过。今天拿出来公开晒。

DSCN4729

当时买这个小桌子也折腾了我几个周末的,看来我这人挑剔和完美主义者的需求就是难满足。不过和台灯类似,这个小桌子也把我的需求满足的很好。主要特点是:

  1. 冬天用不影响盖被子,具体桌子腿的摆法如上图所示,两个腿可以直接从胳肢窝那里插入被窝,不会架在棉被上晃悠悠。
  2. 木腿很稳固。我到店里考察过那种单根的铝合金腿和更烂的钢丝腿,晃悠。这个木腿,非常稳固。稳固到我曾经在这个小桌子上甩狙玩了几局战地2
  3. 腿部空间很大,完全不影响翘着腿。市面上有一种桌面是平的,本子靠一块板子撑起来的那种脑残桌~~买了的同学去哭吧。躺在床上不能翘着腿还有啥乐趣(# ̄▽ ̄#)
  4. 做工相当不错。我买的是折叠生活的,属于平价位的桌子,不到100RMB包邮。桌子的木头部分完全没有毛刺(不过我还是建议刚刚开始用的时候还是小心用湿布擦擦并且检查一下桌腿防止有木刺,或者干脆买全包边的型号),桌面完整塑料包边。胶合板基本无刺鼻气味。
  5. 有个鼠标板,并且可以调整高度。

具体用起来,还有几个技巧:

  1. 这种类型的桌腿,很多人觉得不好调整。实际上很简单:在你需要大调整的时候,清空桌面,完全松开4个关节螺栓,松到两个桌腿软趴趴可以自然摆动为止。然后一直手拎起桌面把桌面调整到你要的高度和角度,此时再另一只手锁紧各关节即可。因为此时桌腿早已自然就位了根本不用你手工摆弄。记住不要去单独一个一个地调整关节,那样会把你搞晕。
  2. 鼠标垫拿来放鼠标的话实际上不好用,因为不稳。具体可能是我的手太重,会让鼠标垫在前后方向转动倾斜。而且即使降到最低也还是太高,还要抬着手用鼠标完全不顺手。弄得我曾经颇为后悔,早知道买无鼠标垫的版本。不过后来发现在用鼠标的时候,直接将鼠标垫小板拆下来就丢在床上用最舒服。有个坚硬的小平面用鼠标,而且你可以哪顺手就丢哪,令我颇为满意。所以如果你只想买个懒人桌来用本子的话,完全不需要买带鼠标垫的版本。自己随便找个硬板子丢床上放鼠标用就好了。因为放鼠标最顺手的位置,实际上就是你的手自然放在床上时的位置,不可能有比这个地方更顺手的了。不过,这个鼠标小桌板也不是一无是处。因为在我开始用这个懒人桌看书以后,发现这个鼠标垫还是有另一个很好的用途的~~

除了干它的本职工作:放笔记本以外,还可以用来看书。在看书的时候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DSCN4994

这就是我说的鼠标垫的另外用途了:当做一个小桌板,可以随手放支做批注的铅笔、手表、手机,或者电视机遥控器。只要不要没事把爪子搁在这个小桌板上面~~那还是非常稳固的。这款桌子的鼠标垫有带水杯孔和不带水杯孔两个版本。我是不建议买带水杯孔的,因为首先不带水杯孔的桌面很完整,能放更多的东西或者用起鼠标来更爽。其次,我的原则是绝对不能把水杯放在不稳定的平面上,特别是床铺。不然要是洒出来,杯具去吧。我宁可搬一张小凳子在床边专门放水杯,也决不允许水杯靠近我的床铺或者电子设备(因为我有被水杯毁掉一台当年花3k大洋买的Palm Vx的惨痛教训)。

完毕。

Posted in 劝败. 7 Comments »

7 Responses to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懒人桌劝败”

  1. Qing Says:

    这个在哪里买的?有牌子或者名字吗?正好也需要这个东西

  2. Meng Says:

    猪哥文中说了啊…..仔细看,折叠生活这个牌子的….应该是7系床上用电脑桌…淘宝上很多卖的…

  3. Qing Says:

    已经找到了,谢谢

  4. 向東 Says:

    人性化的设计

  5. Alex Says:

    猪哥,能不能把你现在还在用的,花过心思买的东西,写个系列文章啊?谢谢!

  6. ipsound Says:

    我找了一家,结果说厂家没货了。只能发带杯托的版本。
    等收到货再说。

    • 丁兆杰 Says:

      小桌板用处一般。我觉得买新的全塑料包边的型号会比多个小桌板更好点。裸木腿还是觉得手感不爽。


Leave a comment